薛彬的博客 Xue bin's Personal Growth Website

The first day in Beijing

2016-05-16
薛彬

今天是2016年5月16日,是来北京的第二天,所以The first day其实应该指的是昨天和今天。

行程

杭州->南京->北京,一路向北,6小时的高铁在15:00左右驶入北京南站,我也第一次踏上了首都的土地,下车后抬头看见的并不是黄茫茫的一片,相反的是一片蓝天,也算是一个好印象了。北京,我来了。

下车前查好了路线,是要到一个北五环六环之间的地方,需要转3趟地铁,那时候还想地铁还好了,不用挤公交就好多了,现在看来是太年轻了…有两个问题:

  1. 有可能挤不上地铁…
  2. 换乘地铁需要上楼下楼上楼下楼走几百米…

嗯,地图上写着1小时的时间花了我2小时…总算是到了目的地。

好友记

好朋友今天刚好在北京出差,晚上就约好到他那去,撸串哈哈哈,还是北方的生活令人向往。(除去离家远这个因素…)

值得一提的是感觉今天一天碰到的人中,都特别的友好,给个赞。

撸了串,喝了点酒,困意就来了…

公司

这次来北京的主要目的是解决自己的开题的事,就到了导师朋友的公司那,也要帮着他们做些项目的事。

说是8点半上班,第一天去当然要早点嘛,一晚上也没睡好。早上5点半就醒来,发现外面天已经特别亮,吓得我跳起来,看看才5点半…迷迷糊糊的睡到了6点50,就起床收拾收拾出门了(是因为在朋友那住,离得近一点),然后地铁站就已经是很多很多人了…

今天一天的状态就是迷糊…一早上就是困困困,中午趴了十几分钟,下午又是困困困,感觉眼睛就能马上闭上了…5点半,继续坐地铁…

我的天呐,确实累…难怪都羡慕在学校的日子…

加油

加油吧,抓紧时间在公司里多学点东西,也把开题报告给搞定了。


评论